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持续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3日 17:3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丹县一家通过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生产研发生物有机肥的资源再循环利用企业。该公司开发使用的生物有机肥,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农业、养殖业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和化肥污染难题,而且变废为宝,实现了农业废弃物循环再利用。

  近年来,山丹县农业、养殖业发展迅速,但养殖粪便和农作物秸秆等废物没有得到有效利用,不仅污染环境,也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该县采取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措施加大对饲草料加工、畜禽养殖粪污(病死畜)处理利用、食用菌基料生产合作社、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爱福、丝路盛丰、金禾谷生物科技等企业开展牛羊粪食用菌基料、复合有机肥加工,县内三家有机肥生产企业,共生产有机肥4.5万吨,销售1.2万吨,示范推广使用面积2.7万亩,有效促进了畜禽粪便和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在清泉、位奇、东乐、陈户四个蔬菜生产较集中的乡镇选定1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尾菜处理利用示范点建设。同时,进一步扩大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效益,集成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综合技术模式,建成耕地质量建设综合技术示范点2个、面积2700亩,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综合示范点4个、面积5000亩。该县还出台《山丹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扶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企业建设和各乡镇废旧农膜清理回收,全县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0%。(杨建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