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贫困村民喜迁“幸福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7:33

  导语:近日,山丹县李桥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李桥乡163户村民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喜迁新居。

  这些天,李桥乡广大干部群众在通过电视、报纸、听取宣讲等形式认真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新时代”搬新房。记者看到,安置点上新建的4栋居民楼外观新颖别致,室内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李桥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1户,目前已安置贫困户163户。

  李桥乡东沟村四社村民王佐:“现在的政策好,农民们住上了新楼房,我们自己掏了很少的钱。”

  李桥乡东沟村五社村民苟秉伟:“墙、地板、灯还有门都是政府给我们装好的,感觉现在非常幸福。”

  今年以来,山丹县按照“集中力量,整合资金,提升质量,加快建设”的总体思路。在全县八个乡镇动工建设搬迁房1039套。目前已搬迁安置贫困户400多户。剩余的500余户将于年前陆续搬进新居。搬迁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山丹县还整合资金4000多万元,为易地扶贫搬迁户配备后续扶贫产业项目,修建高标蔬菜大棚和日光温室大棚1000多座,引导贫困户发展种植业,保证了搬迁贫困户稳得住、能致富。

  山丹县种植大户陈德贵:“最近十九大的召开,也让我们农民信心满满。我们打算明年扩大规模,带领乡亲们早日奔小康。

  山丹县李桥乡人民政府乡长谈栋:“就是希望我们的贫困户早日脱贫。”(吴鹏 刘啸 毛志杨)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