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东乐镇推行“三变”改革助力村级集体经济破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6:2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东乐镇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发展模式,盘活村级集体资源,助推产业升级,壮大集体经济,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

推进资源变资产,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

       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着力点,整合农村土地、劳动力、区位优势、旅游文化等资源要素,积极推进“三变”改革。支持五墩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采取能人型村干部投资与村集体土地入股的方式发展集体经济,投资800万元,着力打造特色高效产业园区,整村流转土地3500亩,新建日光温室200座,建成了千亩中药材和千亩富硒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板蓝根2800亩、富硒大棚蔬菜200亩,形成了农业产业化建设、合作化发展、股份制运营的工作格局。

推进资金变股金,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

       用足用活惠民政策,充分利用存量资产,广泛吸纳民间资金,让分散的资金资产聚起来,实现资金变股金。今年以来,东乐镇通过开展团队先锋争创活动,依托集镇新区产业孵化园,支持致富带头人,合作抱团发展,兴办工业企业5家,田园综合体一处,党群共富基地5个,精准扶贫后续产业基地2个,培植集体经济实体2个,有力的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推进农民变股民,让农民群众富起来

       不断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吸引本土致富能人返乡创业,鼓励农民以资金、资产、土地、技术等形式入股参与企业发展。今年,引进产业带头人与全镇1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投资500多万元,建成了大寨村和五墩村两个精准扶贫后续产业基地,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政策支持资金投资入股,全部覆盖到了后续产业基地上,初步实现了农民“流转土地有租金、入股社企有利金、进场务工有薪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