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十九大精神鼓足乡村脱贫干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8日 17:28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支持农业发展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搞设施农业的“土老板”吃上了“定心丸”,我带领群众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参加完大马营镇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后,山丹县大马营镇圈沟村委会主任刘聚高兴地说。

  今年50岁的刘聚,是圈沟村金樽源农牧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原本搞建筑工程风生水起的他,硬是在群众的一致推选下干起了村主任,带领群众搞起了食用菌种植产业,创造贫困户就业岗位30多个,贫困户户均实现增收5000元,村级集体经济也因此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实现了由零到3万元的突破。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听了这些暖心政策,我相信群众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刘聚计划继续扩大香菇种植规模,提高菌棒生产品质,打造优质的食用菌产、销供应链。

  圈沟村是全省建档立卡的“插花型”贫困村。近年来,该镇积极整合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及村社致富能人等力量,改善村社基础设施、打造富民产业、改造危房、实施易地搬迁等脱贫举措,扶贫攻坚行动成效显著,脱贫摘帽目标指日可待。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圈沟村党支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动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村党支部书记曹杰翻着手机上的“两学一做”微信群介绍说:“我们村上建立了‘互联网+党建’微信平台,将十九大精神进行发布,村里的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更便捷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曹杰表示,作为村干部,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在党员群众中起到良好的带头表率作用,带领大家学思践悟,不断打造致富创收新路子。

  最近,圈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吉鹏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几乎天天进村入户,通过开展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老百姓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他们还积极研究十九大精神中指出的惠农政策,共同谋划全村扶贫攻坚难题。

  “十九大报告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节点规划在了2020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使我们干劲更足!”郑吉鹏说。

  郑吉鹏表示,作为帮扶干部,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继续扎根基层一线,发挥自身能量,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脱贫攻坚行动筑牢根本,争取使圈沟村群众加快步伐脱贫奔小康!(郇栋   周军)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