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社保中心窗口作风建设招实效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1日 16:4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社保中心始终坚持以“四抓” “四训”“四亮”“四比”“四评”和“四创”为载体,深入推进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实现了“作风明显改进、效能明显增强、服务明显提升”的突破性进展。

  规范服务行为。结合运行“五险合一”信息系统,对26项业务经办程序进行梳理再造,制作办理事项流程图,编印一次性告知单,严格落实《社会保险服务总则》等国家标准,进一步完善经办大厅服务功能,建立了“五不准、六个一”服务质量标准,全面落实“543”服务规范,切实做到业务经办“零差错”、“零投诉”、“零积压”,竭力为群众提供温馨、文明、优质的服务。驰而正风肃纪。切实加大作风督查整治力度,坚决纠正迟到早退、串岗溜号、庸懒慢拖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行文明用语服务,特邀银行礼仪典范对工作人员进行以“学礼、知礼、懂礼、讲礼”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礼仪培训。推行每日10分钟晨会制度,通过练习站姿手势、整理仪表仪容、朗诵服务用语等方式,引导经办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真正把为民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之中。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了领导干部联系乡镇社区、大厅带班值周和干部考勤考核制度,探索建立“123”(签订一份补充协议,出台定岗医师“准入登记制”和“积分淘汰制”两个制度,落实“周查房”、“月考核”、“季通报”三项措施)工作模式,加强参保患者、定岗医师、定点医院三方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防范和化解基金运行风险。创新服务模式。依托县政府市民大厅建设,借势发力,主动作为,多方筹措资金50万元,建成了集电子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微申报为一体的电子社保应用平台,全县385户参保单位缴费申报、年检稽核、权益单发放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实现了电子档案、业务经办同步运行,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少跑腿”,窗口服务质量、业务办理速度、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石晓东)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