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让十九大精神走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6日 11:4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委宣讲团一行来到位奇镇位奇村,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

  互动交流开始后,与县委宣讲团围坐一起的党员干部群众分别就自己关心的富民政策、医疗、教育、产业发展等问题积极提问。当讲到“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时,立即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我们村引进外地客商流转土地1000亩,投资3000万元,建成占地1000亩的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绿色种植示范园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外地客商和农民都吃了一颗定心丸,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干。”位奇村产业园区支部书记高兴地说道。

  “目前,我们镇不少发展农业的农户都是小家庭经营的模式,由于规模小,经营起来很辛苦,加上现在市场竞争也比较激烈,效益很不稳定。”位奇镇党委副书记道出了部分农户的难处。

  “你们看,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权’分置制度,就能很好的解决规模小的问题,现在承包权和经营权分开了,大家完全可以将土地流转,从而形成较大的种植规模,这样一来,大家可以将外部竞争同化成内部合作,将大大的稳定种植的收益!”听县委党校助理讲师这么一解释,大家兴致高涨,纷纷感叹党的政策好,对以后的好生活更加有信心了!

  “‘乡村振兴战略’,这为我们建设美丽乡村指明了新方向,大伙儿打心眼里高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我们农民的底气更足、劲头更大、信心更强了。”“‘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责权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这些都是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及的与我们切身利益相关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了”……听完宣讲,村民们个个激情满怀,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宣讲结束,村民们迟迟不肯离开,村民吴宏拦住助理讲师,打听乡村游扶持政策……“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打算依托我们村绿色种植示范园开办农家乐,让周末来村里采摘蔬菜的城里人享受享受田园生活。”吴宏兴奋地说起未来的打算。(钱大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