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5日 15:0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和“双下沉、双提升”工作,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使基层群众享受优质便利医疗服务,山丹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

  安排部署,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山丹县召开县域医疗联合体建设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卫生计生委党组领导及各乡镇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医务科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学习领会了《山丹县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实施方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分别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县妇幼保健院签订医联体建设合作协议,县卫生计生委刘伯亮主任安排部署县域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殷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加强合作,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今年7月份以来,山丹县县级医疗机构积极与兰大一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解放军第一五三中心医院、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三甲医院合作,通过请进专家开展业务查房、专题讲座、手术示教和送出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医学交流与技术帮带活动,为县级医院注入了新的动力,引进了新的技术,让患者在县级接受到了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使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明确目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丹县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组长,卫计委主任任副组长,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任成员的《山丹县县域医联体建设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推进我县医联体建设和发展工作。通过建立“2个医疗联合体、2个专科联盟、2个共享网络”等多种形式,实行县乡一体化、乡村一体化管理,采用“一对一带教”模式,形成紧密型、合作型的医疗联合体,使县级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有效分流病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逐步实现“首诊在基层、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具体目标。

  信息联网,组建共享网络平台。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促进县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合作,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现有信息中心和远程会诊平台为核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平台为基础,建立完善全县统一的远程会诊网络,建设县域远程会诊诊断平台,逐步将远程病理、影像、心电、检验等纳入平台范围。(魏玲   何玉玲)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