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五个充分”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讯:山丹县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按照“一个确保”“两个引导”和“三个服务”的职能定位,深入探索党建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有效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增强党的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推动力。

  一是充分发挥参与参谋作用。探索建立企业党组织与经营管理层联席会议制度、党组织班子与经营管理层成员双向例会制度,经常性地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研究企业发展对策,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党员中广泛开展“我为企业建言献策”、“党组织向党员提要求,党员向企业提建议,员工向党员提意见”等活动,共同推动企业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本着“为生产经营所需要、为党员所欢迎、为员工所拥护、为业主所理解”的原则,突出“小型、业余、分散、节俭、灵活、实效”的特点,把党组织活动、群团组织活动、企业文化建设融为一体,广泛开展创建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三岗联创”等活动,赢得业主的支持和信任,形成从教育培训、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支持党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是充分发挥团结凝聚作用。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突出管理党员、团结业主、教育员工的职能,帮助企业总结提炼具有企业特色的先进文化理念,领导群团组织搞好职工培训,组织劳动竞赛,强化职工主人翁精神,有效提升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

  四是充分发挥协调维权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协调落实企业各项优惠政策,维护企业正当利益,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督促企业按时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通过开展谈心接待日和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及时了解职工的呼声与愿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是充分发挥引导监督作用。积极主动向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企业照章纳税、合法经营。采取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形式,教育引导企业职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陈雪玲)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