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着力培育“三型”农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3日 15: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素质,山丹县霍城镇多措并举,着力培育科技型、守法型、文明型的“三型”农民,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培育“科技型”农民。镇农综站聘请农业专家、组织农技人员,依托油菜节水灌溉高产创建百亩核心攻关田、千亩示范片、香菇种植基地、养殖小区,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向群众传授种养技术,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培育“守法型”农民。镇综治办、司法所将信访维稳与普法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设立展板等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各村红黑榜中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推进全镇诚信体系建设,增强农民的法制意识。

  培育“文明型”农民。以村级文化阵地为载体,定期开展流动“道德讲堂”活动,广泛宣传科技示范户、遵纪守法户、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典型;以“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最美人物”创评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选树一批典型,在全镇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风尚。(钱宝成)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