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多措并举乡村旅游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1日 14:3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以“旅游+”为抓手,以全域旅游建设为契机,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主要内容,山丹县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成效显著。

  依托大景区打造特色旅游乡村带。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发展目标,加大支持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着力将清泉镇祁店村、大马营镇中河村、李桥乡高庙村打造成为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农家餐饮等项目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和乡村旅游示范村。

  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农村文化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体现“世博圣地·五彩山丹”品牌的重要举措,结合村容村貌整治工程,开展了“全域无垃圾”整治活动,改善了村容村貌,带动了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乡村旅游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机交融。

  深挖特色农产品文化内涵,把特色牛羊肉、土特产品等转化为特色旅游商品,融入到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中。乡村旅游商品达10多个品种,经营户10余家,有效调整了农村的经济结构。

  把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来抓,调动了农民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积极性。有效带动了农民直接和间接参与乡村旅游业,上半年接待量达63.1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达2.55亿元,广大农民在乡村旅游业发展中得到了实惠。(山丹县旅游局 王淑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