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机械林场林木良种基地种子园建设项目完成建园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5:03

  中国张掖网讯:为改善山丹县现有良种供应率不高、科技含量低的现状,从而保障林木良种繁育示范基地建设质量。近日,县机械林场依托山丹县林木良种基地建设项目完成青海云杉、祁连圆柏专业化种子园建园100亩。其中建成青海云杉无性系种子园90亩、祁连圆柏实生苗种子园10亩,共栽植青海云杉6万株,祁连圆柏0.67万株,所定植苗木主要选择祁连山沿山区各林场苗圃采集当地种子进行人工培育的青海云杉和祁连圆柏,苗木成活率达95%以上。

  按照种子园建设标准要求,机械林场青海云杉种子园计划在祁连山沿山各林区选择50个左右青海云杉品系进行选优培育。祁连圆柏种子园营建主要采用超级实生苗建园的模式进行。该项目主要是通过建设设施齐全、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的专业化种子园,为我县及周边地区生态保护修复、防沙治沙、天然林保护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提供优质良种,逐步提高林木良种使用率,缓解优质种苗供应不足的局面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加快林木种苗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林木良种繁育的专业化、集约化经营,为区域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和城镇绿化工程提供种苗保障。(牛登礼)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