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出实招护航消费者“高颜值”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9:1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如今,线上线下的销售平台都有各式各样的美妆产品,粉底、口红、眼影、腮红等一应俱全,尽管商家声称化妆品“安心材质”“温和亲肤”“一洗即净”,仍有不少买家投诉某些化妆品“质量差”“气味刺鼻”造成用妆者皮肤过敏,皮肤损伤、脱发等”不良反应。……

  为进一步净化化妆品经营秩序,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夯基础、严监管、强规范、全力护航消费者的用妆安全。

  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不断完善监管工作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对辖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目前,辖区共有化妆品专营店8家、化妆品兼营店107家。

  加强监管,提升规范。针对辖区化妆品的分布和经营特点,将化妆品专营店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日常监管频次每年不少于三次;经营领域,筛选重点单位,如美容机构、查看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经营单位是否履行化妆品购进义务、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并建立台账制度等。通过日常监管,进一步提高经营单位合法经营的意识,提升规范经营水平。

  聚焦隐患,开展整治。该所将进口特殊化妆品、儿童化妆品以及公众使用范围广、使用频次较高的洗发、美白、祛斑、沐浴类产品和国家公布的不合格产品作为重点监管产品。近两年以来,持续开展美容美发机构、线上净网线下清源及儿童化妆品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18余次,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形成有效震慑。

  强化宣贯,营造氛围。通过化妆品行政约谈会、线上化妆品法律法规宣传等形式,增强化妆品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近两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10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下一步,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对化妆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辖区群众用妆安全。(王雅珍)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