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北街街道:织密“护苗网”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2日 15:5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打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甘州区北街街道积极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全面创新“护苗”工作法,积极发动辖区各级力量,全方位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护苗”成长。

  强化宣传引导,筑牢“宣传网”。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多彩北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紧扣“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日”等节点,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等阵地,开展“书香甘州·你我同行”活动、“青春期保健”健康知识讲座,现场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问题,通过多样化、新颖化、特色化的“护苗”活动,营造连续性、高密度、全域性“护苗”氛围。

  强化巡查监管,筑牢“安全网”。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同经营户交流、抽查书籍等方式,重点对经营单位、门店是否销售含有违法、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非法报刊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向经营者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积极加入“护苗”行动当中,做到文明经营、绿色经营,让未成年人在健康、积极、安全的文化环境中成长。

  提高法律意识,筑牢“防护网”。街道定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及未成年人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重点提醒未成年人要谨慎上网,预防来自网络的不良诱惑,让未成年人了解在学校、家庭及社会中权益受到侵害时,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律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综合办)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