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2日 11:4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作用,有力有序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贯彻实施,助力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不断多点发力、纾困解难,为全区企业打造宽松便利、开放包容、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明确审查机构、审查机制和程序、审查适用标准及例外规定和工作流程等,建立了自我审查机制,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召开全体联席会议、举办联络员培训会、实行第三方机构评估、落实定期报告制度等方式,指导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不断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水平。严格按照“谁起草、谁审查”原则,实行拟稿单位初审、第三方机构评估、联席会议办公室把关的模式,三方发力筑牢审查关口,提高审查质效。同时,针对全区公平竞争审查能力弱、审查不专业等情况,委托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审查能力提升服务,通过编印操作手册工具书、指导建立审查制度、开展现场培训、集中清理抽查、问题文件提示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全区审查能力提升培训。

  全方位开展公平竞争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增进工作人员和公众对公平竞争审查的认识和理解,为扎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在联络员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公平竞争审查案例以及政策规定,以案释法,加深联络员对公平竞争审查的认识和理解;将公平竞争政策宣传与“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相结合,在区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海报、条幅、宣传册、宣传页及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展示和宣传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通过开展“进党校”活动,普及公平竞争审查政策和反垄断法实施情况,提升领导干部对公平竞争审查的意识和理解。

  针对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日常公平竞争审查掌握的情况、国家总局和省局通报的相关案例,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查看全区相关部门发布的的文件是否存在通报案例中的情形,结合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意见,及时纠正,进一步制约地方保护、区域封锁和行业壁垒的形成,全力营造甘州区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