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升级”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5日 10:2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充分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创建”工作理念,通过“党员带头、纾困解难、广泛宣传”三项措施,将创城工作融入日常、干在平常、抓在经常,助推文明“升级”。

  争当文明创建先锋。“您好!请您将电动车停放在黄线非机动车辆停放点!”共建单位工作人员、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道、走进小区,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整治劝导,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每周一、三、五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对辖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院等区域卫生进行大整治,共清理“三无”小区及院落卫生50余次,清除小广告120余处。

  搭建文明创建桥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提升12345热线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严格按照交办事项规定的处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明确专人24小时及时转办处理,对群众投诉的各类问题,无论难易,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用最迅速、最有效的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全面提高办结效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每月末对当月“12345”热线办结率、满意率进行梳理汇总并进行回访,确保居民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至目前,“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交办件90余件,接处率达100%。

  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城市的文明归根到底是人的文明”。社区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文明健康、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方面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健康讲座、家风家训等主题活动16场次,让居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创城氛围。

  下一步,新乐社区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建+创建”的工作理念,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向常态化发力,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推动文明实践,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创建成果,有序推进创城工作往深里走、往细里抓、往实处落,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张志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