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水务局上三渠水管所:干群合力救助受困野生动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3日 16:4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张所长,你快来看一下,有两只黄羊掉到龙洞干渠里了!”3月23日一大早,甘州区水务局上三水管所职工付增国在前往畜牧产业园调蓄池建设现场途中发现,两只野生黄羊不慎掉入龙洞干渠内无法逃出,他连忙拨通电话向所长汇报。接到电话后,该所所长张鹏弟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和现场施工单位人员进行救援,在大家合力救助下,受困野生黄羊被救出。经现场仔细检查,确定没有受伤且符合放回条件后,遂将两只野生黄羊在发现处放归自然。

  近年来,甘州区上三渠水利管理所狠抓水利项目,持续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流治理工作,甘州区畜牧产业园调蓄池工程便是其中之一。调蓄池的建成不仅为周边的6.3万亩耕地提供了水资源保障,也大大提升了周边的生态环境。今年以来,调蓄池周边野生动物种群不断增多,该所在工作中积极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到“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为改善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贡献力量。(王正伟)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