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医保局:服务群众零距离 便民措施暖民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6:3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医保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武威市天祝县的感谢信,信中真挚表达了对医保工作人员的感谢感激之情。寄信的安先生是天祝县参保居民,儿子在河西学院就读,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纳入当地低保对象管理。2023年,安先生的儿子因病休学,在当地进行门诊治疗,医保费用如何结算成了压在安先生心头的一块石头。

  2023年年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安先生拨通了甘州区医保局待遇保障股的电话,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认真倾听了安先生的诉求,并就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结报,如何确保医保待遇享受不断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鉴于安先生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提出通过邮寄相关资料申报医疗费用的解决方式,安先生听后感激不已,一遍遍说着感谢的话,并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安先生在信中说:“感谢你们对我孩子的关心和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你们是出色的工作者,老百姓就喜欢你们这样全心全意的好同志……”一份褒奖就是一份责任,饱含着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期望。这份感谢信并不是送到甘州区医疗保障局的第一封感谢信。多年来,甘州区医保局凭借着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细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创新管理的服务模式、技能全面的服务效率,将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作为保障民生需求的重要实事狠抓落实,持续优化经办流程,全力推动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本着“群众需求无小事”的原则,通过添加微信、QQ等形式发送异地就医备案资料,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全区异地就医结算率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为医保经办服务行风建设树立了一道靓丽风景。2023年全年受理、审核异地就医备案5982笔,其中城镇职工异地就医备案1330笔,城乡居民异地就医备案4652笔。今后,区医保局将继续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聚焦医保服务“便捷办”,健全完善“一件事一次办”,推进医保服务“暖心办”,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待遇保障股)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