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民乐:推动夜经济,点燃乡村旅游新“夜”态 来源: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2日 15:1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日暮渐晚,美丽的民乐古城夜经济在流光溢彩的景观灯与星空交相辉映下拉开帷幕。在如蝶般斑斓、如诗般浪漫的夜色中,美丽的灯光秀、月亮桥让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全面加快乡村旅游建设步伐,着力做好融合文章,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从“和美乡村”到“和美经济”的蜕变,把乡村旅游培育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至目前,全县新建及续建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乐古城、三堡镇三堡村乡村旅游村等重点乡村旅游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1-2月全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9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8亿元,稳步带动了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周边农家餐饮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辐射带动了周边160余户群众发展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

  民乐县采取“乡村旅游+”模式拓展乡村旅游发展空间,以“乡游、乡见、乡识、乡宿、乡味”为主题,先后配套完善全县乡村旅游点停车住宿、旅游厕所、资讯中心、商品购物、餐饮休憩、观光摄影等服务设施,在重要交通节点设置全县乡村旅游导览标识45处,设置旅游集散中心2处,旅游服务区2处,旅游驿站4处,旅游咨询服务点23个,切实补齐乡村旅游发展基础短板。完成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旅游景区、民乐古城旅游区、民联镇东寨村、古城旅游休闲街区、六坝镇六坝村、三堡镇三堡村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目前,民乐县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省级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2个,市级专业旅游村(镇)4个。建成了“雪域花谷”“田园假日度假区”等5个精品乡村旅游点。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