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甘州:活态传承 非遗焕彩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6日 22:27

0

活态传承 非遗焕彩

——河西走廊农村非遗传承与保护人才系列培训活动在安阳乡高寺儿村成功举办

活态传承,非遗焕彩。

近日,甘州区安阳乡高寺儿村村委会会议室热闹非凡,春意盎然。一场手工缝制荷包的传承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30多位传统文化和非遗手工艺爱好者,手拿针线,兴致盎然地跟随手工艺传承老师学做传统香包,一针一线亲手完成了喜欢的作品,扎扎实实体验了手工缝制的过程,感受了手工艺蕴含的传统文化元素。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南华书院与河西学院“河西走廊农村非遗保护与传承人才培养”项目组联合举办,是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与培训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弘扬和传承河西走廊地区农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继承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丰富民众的审美情感和文化修养,让学员在亲自参与制作过程中,加深对传统手工技艺的理解和敬意。

动手制作体验之前,河西学院传媒学院刘明花教授对河西走廊非遗传承与保护人才培训系列的目的意义及价值进行了讲述,期望通过培训活动唤起年轻一代对传统手工艺的热爱,推动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生活的融合,让这些宝贵的传统技艺在现代社会中重新焕发生机。

项目组邀请民间手工艺传承者进行现场指导,从配料、裁剪、针法等方面对参与者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尤其是参与活动的年轻一代和孩子们,现场热烈浓郁的氛围和精美的香包激发了他们对于手工缝制的浓厚兴趣。

培训活动也为那些农村从事传统手工技艺的群众提供了一个技能提升和展示的平台。参与活动的农妇兴致高涨,飞针走线,缝制了配色各异,造型别致的不同香包,展示了自己良好的手工艺技巧。

本次传承与培训活动是传承河西走廊地区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参与进来,共同为河西走廊传统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