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山丹:全域旅游稳步推进 “旅游+”融合遍地开花 来源:今日山丹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5日 18:1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山丹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按照“一园二核四片区”发展布局,夯基础、塑产品、育业态,推动文旅产业从“独宠景区”向“畅游全域”转型升级。

  随着户外徒步运动的兴起,山丹县极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遗迹逐渐为人们所知晓。县内拥有丰富的原始森林、雪山湖泊、草原戈壁等资源要素,景观层次丰富多样,是进行户外运动体验的理想之地。春节过后,来自湖南的杨雪娇便开始筹划今年的登山徒步计划。“山丹马场景区的自然风光可太美了,空气也特别好,太适合徒步旅行啦。”她说,自己去年就来过一次,这里的配套设施很完善,交通也特别方便。在草原上骑马飞奔的感觉,那真是好极了!

  依托县内丰富的文旅资源,山丹县还积极拓展“体验军马文化、探寻长城文化、追忆红色文化”等品牌研学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子走出校园、离开课堂,用自己的双眼了解家乡变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感悟中国精神,将“生活中的风景”变成了“看得见的成长”。

  “在全域旅游的大格局之下,需要突破景区思维的限制,拓展视野,合理保护和利用山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干部孙涛说,将·继续坚持“旅游+”理念,推进旅游与文化、科技、体育、教育、生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塑造更多的“诗和远方”。同时,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全域旅游市场,优化全域旅游环境,加快构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旅游全民共享。

  全域兴旅,山水皆美。如今在山丹县,旅游业与工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良性互动,全域共建、全业共融、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图景愈发绚丽缤纷。

  站在新起点上,山丹县将深入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积极践行“大旅游、大发展”理念,主动融入西部旅游大环线、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全力推进山丹马场和焉支山5A级景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4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速马场景区提升、焉支山景区生态农旅、五彩山丹体育公园等项目的实施,培育一批“网红打卡地”,打造更多文旅特色产业IP,绘制出一幅“诗与远方相融”的崭新画卷。(吴鹏)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