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二月二·龙抬头”张掖民俗文化活动热闹上演 来源: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2日 10:35

0

    中国张掖网讯  “二月二,龙抬头。”作为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农历二月初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象征着春天的到来和万物复苏。自古以来,人们在仲春“龙抬头”这天庆祝,以示敬龙赐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市文广旅游局于2024年1月制定印发了《张掖市“三十六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十二大节日和二十四节气开展系列文旅活动。部分县区依托各文化活动场所,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二月二民俗文化活动。3月11日,集乡土民俗、中国龙文化和非遗项目展示为一体的山丹县“二月二”民俗文化活动在山丹县东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传承非遗,助力未来”为主题,在省级非遗项目舞龙中拉开了序幕。舞龙队员身着节日盛装,在欢快的节奏声中,巨龙翻腾起舞,激情洋溢,活力四射。

  临泽县、高台县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民俗文化演艺等活动,让群众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张掖市“三十六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实施方案》,继续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着力通过民间艺术创新,促进非遗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大非遗保护和传承力度,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