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市爱卫会全委(扩大)会议 赵立香讲话 柴向前主持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2日 19:59

0

张掖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市爱卫会全委(扩大)会议

赵立香讲话柴向前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2日,张掖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市爱卫会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通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及省级现场评估反馈意见,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柴向前主持。市领导陈明彪、娄金华、高云虹及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自去年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面启动以来,我们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规范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融合,大力推进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创卫氛围日益浓厚,重点工作加快突破。今年我们将迎来“国检”,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厚植“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定力,全力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提升创建工作成效,确保“首创首成”。

  赵立香强调,要强化爱国卫生组织管理,靠实线上评价数据,广泛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和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网上问卷调查,规范完善工作台账和资料归集,确保线上指标全面达标。要稳步推进健康教育,建立健全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深入开展“三减三健”等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要持续改善市容环境,深入开展“十乱”现象治理,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切实加强集贸市场和公厕管理,不断提升城市“颜值”。要巩固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高标准推进噪声污染防治,健全医废收集、贮存、转运、处置体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提升“四小”行业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教学及生活环境状况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及明厨亮灶、食品安全分级管理和“五防”要求,全力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要大力优化医疗服务,聚焦具体指标常态监测、及早干预、全面防控,强化综合医院公共卫生工作,持续加强母婴安全、医疗急救用品药品配备、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

  赵立香强调,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思想上“再加压”、工作上“再加劲”、落实上“再加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大力宣传创卫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全力营造“做文明市民,建卫生城市”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

  会上,甘州区政府、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会议发言。(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李惠)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