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1日 21:28

0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2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立香,市领导张文生、乔振华、刘力江、景国诚、杨成林出席会议。

  卢小亨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职尽责,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功能、扛责履职中服务发展大局、守正创新中打造特色服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卢小亨强调,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审计。加大对实施“四强”行动、产业培育“六大”行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等重点工作的审计监督,以高水平审计提升产业竞争力、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要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抓审计。加大对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审计力度,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抓审计。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围绕财政、金融、安全生产等领域开展审计监督,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抓审计。扎实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和全市水资源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促进实现生态文明“一总两分”目标。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抓审计。深化就业、教育、医疗和“一老一小”等民生领域资金项目审计,推动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聚焦党的自我革命抓审计。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过紧日子等方面要求,盯紧重点岗位、重点事项、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县区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加强党的领导,贯通协同监督,抓好问题整改,锻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吴玉杰)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