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召开 专题研究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问题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1日 21:21

0

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召开

专题研究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问题

  2月29日,张掖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围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问题,邀请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和法律顾问共同研究探讨问题现状根源,现场提出建设性措施建议。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柴向前、乔振华、安维国出席,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卢小亨指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既是经济问题、法律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发展问题和稳定问题。近年来,我市稳妥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土地利用效率逐步提高,农业特色化、规模化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布局持续优化、生产经营方式加快转型,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收入稳定增加。但还存在政策落实不全面、工作体系不健全、监管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方面要坚定不移以农村土地“三 权 分置”改革为基础,围绕政策供给、服务监管、秩序维护、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快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迈进。

  卢小亨强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有利于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和农村改革的基本方向。要学习政策、落实政策,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张掖落地落实,促进形成正确的政策导向、价值取向。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优化服务体系、仲裁体系,围绕健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资格审查及项目审核、分级备案、监督检查等制度,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细则,严格按照制度管事、办事。要规范管理、强化监管,既搭建平台,建立服务土地经营权流转的工作体系,又规范监管,加强土地经营流转合同、期限和价格管理,探索实践通过公证强化法律效应、通过保险化解风险隐患的经验做法,有效保障农民土地权益和市 场主 体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深化教育,面向村社干部、农户和经营主体,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化法治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让诚信理念、契约精神、法治意识深入人心、蔚然成风。要明确责任、从严落实,压紧靠实县乡两级政府责任、农业农村等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加强协调、管理、指导和服务,确保政策不走样、责任不落空、工作不跑偏。(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吴玉杰)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