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培黎职业学院调研时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 立足国际化定位提升办学水平 集中精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26日 17:41

0

卢小亨在培黎职业学院调研时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

立足国际化定位提升办学水平

集中精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2月26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培黎职业学院调研管理运行、产教融合、合作办学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国际化定位提升办学水平,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集中精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市领导乔振华、娄金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山丹培黎学校老校区,卢小亨瞻仰艾黎故居,实地调研艾黎故居管理运行情况。他说,要坚持在保护中传承、传承中保护,继承弘扬好路易·艾黎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国际主义精神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职业教育思想,努力打造宣传艾黎事迹、传承艾黎文化、弘扬艾黎精神的红色文化阵地和交流窗口。

来到培黎职业学院现代农业学院、东软信息产业学院和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网络管理与信息安全实训基地,卢小亨详细了解学院与天润薯业产教融合、和东软集团合作办学以及国学馆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要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方式,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要同合作院校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切实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优势资源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调研期间,卢小亨还看望了广东、江苏协作院校教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山丹培黎学校有着80多年的建校历史和光荣办学传统,培黎职业学院更是承担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职业教育合作的重要使命任务。学院建设发展离不开协作院校大力支持和协作教师无私奉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帮助学院发展,推动学院学科结构、对外合作、产教融合等提档升级,为职业教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与学院负责同志谈话、同思政课联系教师座谈交流时,卢小亨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抓紧抓实人才招引培养、专业学科设置、对外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生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现代化治理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要树立“大思政课”理念,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深入挖掘路易·艾黎精神内涵,打造特色思政课品牌,努力建设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的大思政格局。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培黎职业学院建设办学,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力保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