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迎来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28日 18:46

0

  2月28日,记者从张掖市气象局获悉,2月28日至29日,张掖市将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全市气温下降4至6℃。

  当日,在张掖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并认真记录天气监测一体化平台上数据变化,随时对气象数据进行分析,阶段性发布天气预报。据气象台数据分析显示,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自2月28日凌晨开始,张掖市出现小雪天气。目前,最大降雪出现在民乐县城区,降雪量为1.3mm,预计28日白天至29日上午,甘州区和高台、临泽县有小到中雪;山丹、民乐、肃南县有中到大雪,张掖市气象台于28日相继发布道路结冰和暴雪黄色预警。期间,市、县两级气象部门抢抓有利时机,于28日白天开展联合人工增雪作业。冷空气过境后,3月1日,天气转晴,气温也将回升;3月4日张掖市还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预计会出现降雪降温天气。“此次降雪过程为农业生产带来了积极影响,有利于改善干燥气候、净化空气质量、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对补充水分、改善土壤墒情、春耕生产十分有利,但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生产有一定程度上影响,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张掖市气象台副台长阙龙凯说。

  为有效应对降雪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张掖市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此次低温降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派出专家服务团队,深入各设施农业产业园开展技术指导,积极向农户普及降温风雪天气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提醒种植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对降温、风雪等恶劣气候的防范意识,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发生降雪后,我们立即组织专家服务团深入蔬菜生产一线,实地查看棚内设施温度,帮助种植户及时清扫棚顶积雪,降低棚室负载,同时,提醒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设施蔬菜质量和品质。”在甘州区党寨镇陈寨设施农业产业园开展技术指导的张掖市乡村振兴蔬菜产业专家服务团高级农艺师华军说。

  市交通运输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加强对交通压力大、车流量多、受降雪天气影响较大的路段巡查管控力度,积极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内重点路段安全畅通。“28日凌晨出现降雪后,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严格按照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十个务必到位、44条工作要点’要求,‘人停机不停’持续开展除雪工作,至28日11时30分,已投入除雪设备62台次,人员146人次,撒布防滑料30立方米、融雪剂36吨,目前张掖大部天气阴,局部区域小雪,除雪保畅工作持续进行中。”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干部杨明月说。

  相关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路面湿滑,驾驶车辆的过程中自觉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行驶距离;广大农户及时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风险预警,防范降温、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大棚设施加固和防寒防冻工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康宁图/成林黄学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