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赵立香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相关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28日 16:40

0

  中国张掖网讯 2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立香立即就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深入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刘力江、徐岩、娄金华、郝效冬、安维国、朱书生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市情实际、紧盯薄弱环节,聚焦聚力工作主线、关键目标、重要领域、执法监管,迅速制定我市行动方案,扎实深入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交通、燃气、校园、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压紧靠实行业主管部门、执法监管部门、小区物业及业主等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采取专设充电桩充电区、加强日常巡逻、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等措施,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提前备足融雪防冻物资和机械设备,坚决杜绝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要高度重视春季草原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严防、早知、快处”要求,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和火灾处置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要聚焦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创新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加强诉调对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