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新春走基层】张掖:节后生产加速 誓夺市场先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22日 15:17

0

  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完全散去,张掖市不少企业已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抽身,吹响了节后复工复产的号角。为赶制节前积压的订单,保障市场供应,纷纷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冲刺新春“开门红”。

  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一),记者走进新乐食坊加工车间看到,120余名员工全部到岗就位,忙碌的身影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动人的劳动场景。中式面点生产线上,师傅们手法娴熟,和面、揉面、成型、烘烤,每个步骤都经过精心设计和严格把控,确保生产出的面点口感鲜美、卫生安全。熟食生产线上同样是一片繁忙景象。卤汁的香气扑鼻而来,工人们正忙碌着将各种食材放入卤锅中,经过精心烹制和调味,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熟食便新鲜出炉。

  “春节过后,我们车间早早投入到工作中,就想在新年有一个好开头,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高品质的食品。”新乐食坊员工刘英说。

  为应对节后市场的旺盛需求,新乐食坊在节前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不仅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还与供应商加强沟通协调,保障生产线的顺利运行和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同时,公司又对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和健康管理,确保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和卫生。“我们在充分做好原材料采购和储备的基础上,全车间6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迅速投入生产,积极满足市场供应。”新乐食坊厂长吕涛说。新乐食坊每日可生产3至4吨酱卤熟食、10吨左右凉皮、3吨生鲜面条、2吨中式面点和1.5吨西式面点。生产的各类产品由专用冷藏车配送至各大连锁超市。“我们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每一份进入群众家里的食品都符合安全标准。”吕涛表示。

  此外,在马不停蹄抓生产的同时,新乐食坊按照“生产基地+主食厨房+商超销售”模式,从源头、生产过程、产品配送上强化食品安全。“我们通过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在保证安全面食、安全蔬菜、安全肉食产业链发展的基础上,搭建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控的食品安全产业链,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买得便捷。”新乐食坊品控部经理孙娟说,新乐食坊每年处理配送净菜15000吨、分割肉4200吨、水果3200吨、豆制品2600吨,加工制作中西式面点3200吨及各种熟食、凉菜制品1100吨,南北干货700吨,每天都需进行库存盘点、卫生清洁、设备检查等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和供货稳定。

  据了解,新乐食坊作为张掖市重点建设项目,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精肉分割、熟食制品、酿皮、面条6条食品生产线,加工制作各类主食、烘焙类、中式面点、熟食制品等十二大类2000多个单品,全国各地现有100多家连锁超市,致力于打造西北最大的“中央厨房”。新乐食坊厂长吕涛说,“在满足全市老百姓餐桌需求的基础上,新乐食坊将整体业务向全国拓展,与全国知名大型连锁超市签订牛肉干、酱卤等产品供应协议,努力让家乡的味道走出去。”(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李惠贺承冬图/赵琳)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