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 抢抓有利时机 狠抓生产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9日 22:23

0

卢小亨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

抢抓有利时机狠抓生产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2月19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狠抓生产建设,在工业突围增效、农业升级增效和水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市领导乔振华、郝效冬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一行先后来到花草滩循环经济产业园宏能煤业有限公司和青阳煤矿项目,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看望一线职工。卢小亨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开门红”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需求,力促各类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尽快达产达效。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化解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甘肃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驼奶深加工项目和山丹县百万只肉羊屠宰加工项目现场,卢小亨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产的基础上,切实在品种培育、标准养殖、屠宰加工、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推动传统养殖业向精深加工延伸拓展,着力打造集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要建立健全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更好实现企业增效、群众增收、政府增税的有机统一。

  来到老军乡潘庄村、位奇镇十里堡村和山丹县现代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卢小亨实地了解空心村拆旧复垦、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相关要求,有效盘活用好农村闲置资源,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抓紧做好农资储备供应稳价工作,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特别是旱作农业节水技术和高效耐旱作物推广应用,大力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为全年农业稳产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在祁家店水库,卢小亨调研山丹县抗旱工作及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建设情况。他强调,今年干旱形势更加严峻,要始终坚持以水定规模、调结构,深化水权水价改革,推进适水种植、量水生产,切实守牢水资源利用上限。要尽快落实配水计划,努力在工程节水、结构节水、农艺节水、技术节水等方面培树一批水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示范样板。相关部门要抢抓有限时间进村入户宣传普及节水政策,指导用水者协会更好发挥作用,不断夯实节水爱水护水群众基础。(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