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网络中国节·春节】2024春节期间 酒泉市旅游收入达11.39亿元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8日 20:41

0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靳佩佩)记者从酒泉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酒泉市共接待旅游人数16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6.7%、46.86%,实现了文旅市场的“开门红”。

  据统计,春节期间,接待旅游人数最小增幅为肃北县29.79%,最大增幅为阿克塞县294.97%。莫高窟连续3日突破6000人次,鸣沙山月牙泉2月14日单日接待人数突破10000人次大关,均打破历年来春节最高接待纪录。《乐动敦煌》日演出最高增至3场次,春节期间共演出16场次,接待游客7991人,场均500人次。敦煌市共接待成都、哈尔滨、郑州、北京等研学团队4批次546人次,最大逗留天数达到6天。

  整个节日期间,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个好年,酒泉市精心策划推出“龙行龘龘在酒泉欢欢喜喜过大年”等16大系列1000余场活动,非遗过大年年俗展示等活动精彩纷呈深受欢迎,社火秧歌、嗨购年货、焰火表演等活动为龙年春节增添了浓郁年味,艺术场馆、体育场馆春节不打烊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各县(市、区)“四季春晚”、乡村社火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深入人心,“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春节文旅新时尚,“惠游酒泉”一起过大年活动及“两上浮三免票四优惠六奖补”政策吸引带动作用明显,助推酒泉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期间,酒泉市多措并举,全市文旅行业安全运行,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