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地评线】飞天网评:向着春天进发,开启新的奋斗模式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8日 20:38

0

  在意犹未尽中,春节大假画上了句号。各行各业的人们收拾心情,再次投入新一轮的希望与憧憬之中。春节,是一个万家团聚的节日,是一个积蓄力量的节日。回顾过去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展望来年的幸福图景,迎着和煦的暖阳,怀揣亲情的抚慰,向着春天进发。对于每个人而言,这是一个新起点,为了下一个春节的到来,开启新的奋斗模式。

  在饱览盛景中升腾希望。春节大假期间,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从热门景区,到古街古镇,从冰天雪地的北方地区,到繁花盛开的南方地区,从春暖花开的沿海地区,到如诗如画的内陆地区,从人头攒动的博物馆,到络绎不绝的革命圣地,全国各地的人们在春节期间掀起了一股又一股出游浪潮。许多人了却了多年的心愿,看到了自己想看而一直未能看到到的景点,北方人到南方去感受春日载阳,南方人则到北方去领略北国风光。该看的景点也看过了,在领略了“诗和远方”之后,我们又将集聚新的力量,把这种节日的感受与体验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了在来年的春节中看到更多美丽风景,为了游历更多大好河山,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认认真真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只有把饱览盛景中所激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唯有升腾起心向未来的美好希望,才能增强信心力量,才能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斗志精神,或许这正是我们节日出行的意义所在。

  在亲情团聚中集聚力量。春节,是一个感受和感悟亲情的节日,许多人不辞辛劳也要奔向家的方向,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要潮水般地涌向家乡,目的就是为了看看家里的父母、妻儿与兄弟姊妹。无论是大年三十夜的那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还是正月初二开始的拜年,或者是与朋友的短暂相聚,这些都是一种情感抚慰。无论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怎样的波澜曲折,无论我们是成功还是失败,在春节期间的这种亲情联系,如同一个情感纽带,把天南海北的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有了这种彼此的牵挂和思念,有了这种精神与心灵的慰藉,也就令人充满了前行的力量。春节大假之后,在短暂的团聚之后,每个人的内心又充满无限活力,脚下又充满了充足的力量。即便前路依然充满艰难险阻,即便生活依然有太多的不如意,也能够激发出我们每个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从这个角度而言,春节就是一个精神的加油站,只要我们珍惜和珍爱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只要我们呵护好这份亲情,并在各自的工作中去奋斗拼搏,我们就会集聚起攻无不克的强大的力量。

  在岗位坚守中砥砺前行。在这个春节,有许多人选择了默默的坚守与坚持,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人员,到基层社区干部,从物流从业人员,到外卖小哥,从边防哨所的官兵,到各地的交警,从景区从业人员,到餐饮服务的从业人员,从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到生产线上的生产者,从城市环卫工人,到市场管理人员,从医疗卫生人员,到广大的志愿者等,在春节假期,许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奉献守望幸福,以担当诠释使命,为喜庆祥和的节日注入坚实温暖的力量。春节大假之后,无论是节日期间的坚守者,还是重新投入新一轮工作的工作者,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坚守坚持。春节大假上班的第一天,要拿出新气象,激发新劲头,展现新作为,要聚焦目标任务,也要脚踏实地,拿出一种韧性与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奏响砥砺前行的迎春曲。(张继)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