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敦煌风】“抓”而不休 “促”无止境 来源:新甘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8日 20:37

0

  王石川

  奋斗的脚步最美丽,收获的喜悦最舒畅。

  不知不觉间,甘肃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已满一年。去年2月13日,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指出,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团结奋斗,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局面。

  干事创业,必须同时间赛跑;砥砺向前,必须同历史并进。一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紧扣主责主业,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行动之中。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一年来,全省在稳增长、调结构、抗大灾、惠民生、化风险等方面的成就,均可圈可点、可喜可贺,是陇原人民铆劲干出来的,是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拼出来的,是勠力同心努力做到的。

  事实证明,抓学习是能促提升的,抓执行是能促落实的,抓效能是能促发展的。

  有哲人说过,“当你有了目标,并全身心投入到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这就是快乐。”通过“三抓”实现了“三促”,这种愉悦感是实实在在的,这种成就感是真真切切的,这种获得感是乐乐滋滋的。

  透视一组组发展数据,可深切感受到“三抓三促”行动的意义。比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接待游客、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87.8%和312.9%。兰洽会、文博会、药博会精彩纷呈,招商引资签约金额突破万亿、到位资金5961.3亿元,分别增长44.1%、41.8%。

  说到底,商你不招它未必来,资你不引它未必到。招商引资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要能干,善干,也要真抓实干。干,才能取得实效。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我们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主旨和内涵非常清晰,落点和目的非常具体。在行动中,大家多挑重担,多干难事,在反复的锤炼、扎实的历练中学会了干事,努力消除了“知识恐慌”,加快填补了“本领赤字”,这正体现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现实意义。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一年来,我们干出了成绩,也干出了底气。但是我们对此要有清楚的认知:受多种因素影响,我省发展长期相对落后,不少经济指标排在后进位置,但我们仍在拼命改进、拼命提升、拼命奔跑。只有坚定信心、知重负重,集聚势能、奋力奔跑,才能蹚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发展之路。

  一年来,大家下定决心,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如今已见进展、出成果、达目标,但我们仍然要追求更大的进展、更多的成果、更宏伟的目标。

  “抓”而不休,“促”无止境。2月18日是新春开工第一天。开工即开弓,起步须起势,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仍需跳起摸高、加力向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