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地评线】飞天网评:务工专列让“流动的中国”更温暖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8日 20:38

0

  暖心的“举动”,温情的“关怀”,让务工人员返岗出行更加温馨和畅通。2月15日17时5分,载着1008名湖南新化籍务工人员的K6548次列车驶离新化站,一路南下开往深圳。这是今年春节后湖南开行的首趟返岗务工卧铺专列,深受广大务工人员好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湖南是劳务输出大省,为保障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岗,铁路部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优化运力组织,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无缝对接,不仅解决民生所需,又解决了企业急需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播撒下一片“及时雨”,让流动的中国充满温情和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赋能。

  锦上添花不是最美的风景,雪中送炭却是人间最美的温情。铁路部门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使务工人员不再因一票难求而苦恼,助力出行路更加畅通,并在专列申请、购票、进站服务等方面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务工人员出行品质有了很大的改善,保障了务工人员不仅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体现了铁路部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这样一幅流动中国的美好场景,亦是对“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生动诠释。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务工专列向着幸福奔驰前进,也是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的经济直通车。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帮助务工人员及时返岗,确保企业实现快速投产生产经营,赋能社会经济发展。见证着铁路部门始终把社会责任和人民福祉放在首位,用服务“软”实力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

  在“便民”上下功夫、做文章,用心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在春运旅途走得温馨且从容,这些变迁,反映出的则是国家的发展变化,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铁路部门第一年开行务工专列,这种服务举措,现在已发展成为每年春运都会落实好的民生工程。这种暖心助力行动,使务工人员不仅感受到政府与铁路部门对“自己”的特殊关照,也切身感受到我们的国日益繁荣昌盛!

  急民众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开行“务工专列”满载着人们的幸福心愿,向远方奔驰前进。(文/王培锋漫画/莫亚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