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加强安全监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30日 17:1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围绕企业、沿街商铺、超市、医疗机构、烟花爆竹店、燃气供应点等重点场所展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安全氛围。

  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力度,对食品生产小作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检查酒类、肉类、植物油油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产品,督促餐饮单位做好卫生管理,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及“白条肉”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抓好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械、不按规定储存药械和使用过期药械等,检查零售药店证照是否齐全、药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械存储是否规范、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等。检查在售化妆品的标签标识合规情况,抽查了商品是否经过注册或备案,并对商户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有无虚假或夸大宣称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抓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紧盯医院、商场、酒店等公众聚集的重点场所,以容易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的使用单位等为重点单位,密切关注压力容器、锅炉、电梯等设备,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安全责任落实、设备使用状况和应急演练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加强风险评判,全方位、常态化对特种设备进行“体检”,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从根本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抓好产品质量监管。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检查整治行动,对辖区烟花爆竹的经营资质、购销渠道、台账登记是否合法规范、有无检验报告、产品包装上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是否齐全、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加大对家用电器、灶具、消防产品等商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产品、无强制3C认证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各类商超46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家次,检查药器械销售单位、医疗机构12家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企单位5家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次,检查排查特种设备38台套。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将继续深入开展辖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李建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