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自治+共治”双向发力 “门前三包”包出实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30日 17:14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扎实推动甘州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地落实,以靓丽市容环境面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国测,2023年7月份以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市城管执法局及各街道成立工作专班,以三个强化推进“自治+共治”双向发力,让“门前三包”真正包出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让商户主动“三包”“您好,这是‘门前三包’责任制内容,希望你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良好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初期,“门前三包”专班组工作人员通过采取逐户上门、走访宣传的方式,对沿街商户进行查漏补缺,帮助部分漏签、丢失“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商户重新签订责任,并耐心为商户讲解责任书内容,同时积极向商户宣传《张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督促商户主动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通过与沿街商户面对面交流,大幅提升了群众创城创卫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截止目前,已发放《张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806册,补充张贴《“门前三包”责任书》3700张。

  强化监督检查,让商户紧绷责任“弦”。专班组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检查计划,执法人员常态化深入主要街道、关注重点点位,督促商户自管自治,主动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门前乱象,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反复出现的责任人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建立“门前三包”工作台账,完善基础信息,并定期更新,在第一轮全覆盖巡查后,及时带着问题“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长效保持。据统计,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0多人次,开展了94条路段、27877家商户的督导整治,整改即知即改问题30000多个,增设分类垃圾桶626组,整治破损脏污门头牌匾、屋檐、外立面526处。

  强化共治共享,让社会各方参与监督。为激发各区域内商户“共管门前事”的热情,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推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评比,有效激励了辖区各沿街商户、业主积极参与、自觉维护“门前三包”的责任感,提升了沿街商铺维护门前卫生和规范商铺经营秩序的自觉性,打开了我区“门前三包”管理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新局面,形成了各沿街商户携手打造“共治、共享、共建”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切实营造了“人人关注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风尚。截止目前,甘州区已发布“红黑榜”公示7期,累计评选出1060户红榜、222户黑榜单位及商铺。(唐国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