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北街街道: 多彩文明实践 彰显城市温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30日 17:1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北街街道秉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整合资源、调动力量,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典型培树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居民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创新载体,文明实践见行见效。以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为重点,梳理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件。依托“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各重大节庆日创新性开展“道德讲堂”“法律进万家”“毒品预防教育”“征兵宣传进小区”等主题实践活动15场次,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艺、送图书、送服务活动20余次,在群众中进一步传递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能量。

  服务民生, 关心关爱抓实抓牢。持续推进“微小细”民生实事行动,针对老年人、留守和困境儿童、生活困难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开展上门慰问、生活照料、精神关怀、宣传帮教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解决举手之劳的小事,把文明实践活动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凝聚和引导群众,形成“有品牌、有特色、有活力、有温度”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营造了“点辐射、线带动、面竞比”的新态势。

  典型培树,文明新风落实落细。街道始终从精神文明角度出发,注重与主流价值观深入融合,动员辖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社区治理,积极倡导以精神的力量、文化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动员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移风易俗,组织开展“守公约、重诚信、讲互助”“文明祭祀”学习宣传活动3次,积极开展“甘肃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人物选树和宣传,通过辖区能人、党员干部、志愿者形成自治固基、德治润心、共治暖心的新风尚,引导居民群众迈出“小家”、走进“大家”。(何丽)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