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社区 “领头雁” 群众 “贴心人” ——全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甘州区南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玉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7日 08:39

0

  她耕耘一线,情系社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听民声、排民忧、解民困,用实际行动做好“小巷总理”;她心牵百姓,时刻把居民的大事小事装在心里,努力把社区建设成居民的学习场所、活动乐园、维权阵地、排忧解难的家园。甘州区南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玉兰,先后荣获“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多次被街道党工委通报表扬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社区党委书记”,2015年至2022年,连续7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社区工作的“领头雁”。担任社区书记以来,李玉兰积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建立12个“六级”全要素网格,成立7个网格党支部、10个党小组,并将331名党员编入网格党支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玉兰还积极统筹辖区单位、共建单位、党员及志愿者力量等,在泰安巷打造“驿家亲”党群服务驿站、为泰安嘉园小区安装健身器材、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协调解决噪音扰民等问题,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

  文明创建的“千面手”。为做好“双创”工作,李玉兰带领网格员化身“宣传员”“劝导员”“安检员”“服务员”“保洁员”“粉刷匠”,结合门前三包、网格巡查等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路面坑洼不平、地下管网破损等问题,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积极与住建部门、物业公司协商,对路面进行铺设,对地下管网进行改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网格力量。

  自治管理的“牵头人”。李玉兰大力推行“听居民说事、让居民议事、帮居民办事、邀居民评事、向居民晒事”的“五事工作法”。在老旧小区改造、“三无”楼院治理中,李玉兰带领党支部和居民代表利用晚上时间,采取面对面交流、恳谈会、楼院议事会等,做好业主的沟通工作,确保了项目施工顺利进行。同时引进正规物业公司接管27个单楼独院,开展物业服务,让老旧小区焕发“新颜值”,实现“民事民议民受益”。

  调解纠纷的“和事佬”。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李玉兰始终秉持“化解在早,化解在小”的原则,解民忧,纾民困。当辖区居民有诉求时,她立即化身矛盾纠纷“调解员”,为居民群众分忧解难,及时解决房屋漏水将药品泡毁、养鸽子扰民、噪音扰民等矛盾纠纷60多件。她常说“社区基层就是有各种大大小小的纠纷,有纠纷就得管,而且必须立即管”。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李玉兰常说“春江水暖鸭先知,社区服务好不好,居民群众最先感知”。她坚持做到发现问题向前一步、分析原因深入一步、摸清规律主动一步、响应诉求尽早一步、服务居民贴心一步。推行1370四步“走亲”工作法,组织社区干部每周星期三下午7:00深入楼院,通过“认亲、探亲、帮亲、结亲”四步“走亲”工作法,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为12户困难群众申请低保,为40户居民申请了临时救助,帮助19名群众办理了大病救助,帮助1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稳定就业,帮助58名80岁以上老人申请了高龄补贴,消除安全隐患60多个。组织开展送春联进小区、义诊进小区、公益电影进小区、传统文化进小区等文化志愿活动100余场次,将社区从一根针变成一张网,社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泰安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第九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等国家省市区多项荣誉。(石光华张玲)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