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提升示范项目建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6日 15:4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西街街道按照科学设置,规范建设、高效运行的原则,打造建设了小寺庙社区和西站社区职业指导室和就业创业专家团队工作室。夯实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建设,为街道就业服务“精准护航”。

  社区职业指导室和就业创业专家团队工作室的建设运行,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就业,提升职业技能促进就业,挖掘企业岗位就近就业,树立创业典型引领就业,灵活开发岗位安置就业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新模式。帮助辖区广大求职者及用人单位答疑释惑,为就业供需双方搭建了高效沟通的桥梁。

  项目运行以来,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零工驿站阵地,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居民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积极探索推进标准化职业指导工作室建设新模式,培养和聘用专业化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专家,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20场次、SYB创业培训班两期56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社区12场次,为辖区133名居民提供了职业指导服务,组织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指导服务500人次。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服务作用,组织党员、社工挨家挨户调研居民就业需求,逐户走访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100多人次。(吕玲 李瑞霞)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