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突出“快、细、真、实” 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14日 16:27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把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作为完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突出“快、细、真、实”,周密安排部署,深化现场复查复核,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严格做到问题整改不反弹、见实效。

  迅速动员部署,突出一个“快”字。局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中央、省、市提出的工作要求作了专题研究,部署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后续复查复核工作。会议要求,由局相关业务股室专人负责与大河口自然保护站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对接,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检查工作机制,督促大河口自然保护站、林草局等相关部门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

  深入摸排巡查,突出一个“细”字。今年以来,按照监管巡查的要求,民乐县应急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到矿山治理点巡查5次,查看植被生长情况、有无偷采盗采、违规放牧等行为,更新工程标识或宣传牌5块,维修刺丝围栏300米,修整加固河堤5处26米,清理治理区漂移滞留垃圾3次,并与大河口护林站商议代管协议,平时由护林人员代理管护。

  确保整改见效,突出一个“真”字。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祁连山生态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严格落实《张掖市大河煤矿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监管巡查制度》,形成了责任单位自查自验、环境保护部门复查复核、市级部门审查备案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问题起底见效、成果经得起检验。至目前,大河煤矿生态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后续监管巡查严格落实,矿山治理点植被长势良好,生态环境逐年改善。

  强化宣传引导,突出一个“实”字。局党委安排通过悬挂横幅、发布信息等方式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战略意义进行大力宣传引导,通过“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祁连山涵养水源、保持水土、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意义,激发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生态文明成为主流价值观,为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奠定广泛、坚实的社会基础。为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暨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营造良好氛围。(张旭东 郭艳萍)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