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案结事了化纠纷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10日 17:4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法院民事诉讼案件数量大幅上升,诉前调解不仅缓解了案件激增给法院带来的审判和执行压力,而且又能节约大量的诉讼资源,降低诉讼成本,同时还能及时化解社会矛盾,避免诉累,减少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2023年10月,李某某在拼多多上某网店购买商品,因商品质量问题申请退款,商家随即退款,但李某某并未向商家返还商品。商家随即诉至法院,要求李某某依法支付货款及其他费用。

  案件受理后,民乐县法院积极落实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将此案分流至诉前调解团队,特邀调解员考虑到原告身处外地,来民不便,遂采取网上视频调解形式组织当事人双方开展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李某某同意支付货款,并当场履行完毕。

  民乐县法院始终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让更多矛盾纠纷在“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切实做到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下一步,民乐县法院将进一步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和诉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调解工作的作用,大力提升工作质效,切实为涉诉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朱建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