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打造“普法+”新模式 让普法更“接地气”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10日 10:5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适应新时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民乐县司法局立足实际,不断开拓创新,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打造“普法+”宣传教育新模式,有效解决了普法效率低、死角多和覆盖面窄等问题。

  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职能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积极组织辖区内法律顾问为村(社区)干部开展法治讲座。针对部分村干部法治意识淡薄、法治思维不强等问题,结合农村常见的宅基地、房屋买卖、贷款合同等纠纷,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村干部依法办事水平,使村(居)委会干部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

  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充分发挥“民乐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等智能平台作用,打造点单式精准法治宣传品牌——“小司说法”,每周定期推送,群众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获取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开通“普法面对面”栏目,邀请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法官、检察官、律师围绕社会关切的法治热点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日常生活中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目前“普法面对面”栏目已播出20期,总播放量达到30万次。

  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充分发挥10个镇基层网格员“人员熟、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的作用,“化身”普法宣传员,在入户时宣传民法典及其他法律知识,同时积极摸排矛盾纠纷,掌握群众诉求,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和解答,在家门口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法律服务。既有效发挥普法宣传教育的作用,又增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杨晓丽 雷晓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