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举措”打造家门口“就业站”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14日 16:2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通过就业服务端口前置、重心下沉,提升信息化服务等,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

  夯基础,建强就业服务网。依托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先后建成乐民新城零工市场、白马十字零工市场等3个零工市场,8个“零工驿站”,初步建成东街、南街等6个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点面结合,构筑就业服务网,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真正实现“乐业民乐”。

  优服务,家门口招聘暖人心。面向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在人力资源市场、各社区、民乐古城等常态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10+N”专项服务活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百名人社局局长直播带岗”“生态及地质灾害搬迁专项招聘会”“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专场”等就业援助服务活动85场次,提供招聘岗位17002个,推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48人。

  促提升,网上办件更便捷。坚持数据赋能,持续推进“智慧人社”建设,依托政府服务网和“大就业”系统等,全面梳理人社领域对外网办服务事项,对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技能培训等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深化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通过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足不出户,“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办”。(樊玉芬)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