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凝聚巾帼之力 共绣团结之花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06日 16:1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担负引领服务联系各族妇女的职责使命,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做好凝聚妇女人心、增进民族团结、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巾帼力量。

  强化学习,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各级妇联通过理论、媒体、活动、微信、入户、阵地“六大”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成立“一键到村”网上妇联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发布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道中华”栏目等相关内容,持续打造“巾帼大学习”品牌,综合运用专家宣讲、微信推送、短视频传播等群众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方式,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润物细无声浸入各族妇女心中,教育引导各族妇女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建功立业,促进共同团结奋斗。实施“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行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各族妇女1500人次,帮扶物资达69万元。14个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持续发力,累计吸纳2100多名各族妇女就业增收。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培树“妇”字号示范基地14个、巾帼致富带头人38名,助力妇女综合素质提升和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妇联职能作用,强化家庭示范典型带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家庭文明创建,始终坚持将“团结好、家风好”作为各类先进典型评选表彰重要标准,培树市、县级“三八红旗集体”32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34个,“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110名,创建全国及省、市级“巾帼文明岗”32个、“最美家庭”59户,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切实发挥家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要作用。

  关爱相伴,绘就团结和谐美景。实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6300人,走访慰问“两癌”患病妇女、困境妇女儿童,送出慰问金7.5万元、慰问物品折现1.5万元。组织开展“呵护女性健康·共享幸福生活”女性健康专题讲座11场次。发放“爱,在路上……”公益助学金18人、4.32万元。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16.2万元,资助困境上学女童105人。开展“彩虹张掖·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关爱行动,5000名“爱心妈妈”结对3800多名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26场次,关爱慰问困境儿童265人,发放慰问金4.8万元,捐助爱心物资折现8.6万元。开展“建设法治民乐·巾帼在行动”法治宣讲暨三八维权周活动14场次,开展维权服务专题讲座26场次。处处彰显了巾帼助推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美画卷。(钱鹤予 李得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