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持续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04日 16:37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行车赛、乡村篮球联赛……一场场体育赛事拉开了民乐县近年来体育旅游发展的帷幕。以体育为牵引、旅游为带动,民乐县持续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体育旅游市场逐年扩大,为全县文体旅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为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7月9日,甘肃省第三届自行车长征赛联赛民乐站“广电网络杯”健骑赛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比赛,此项赛事是全省计划内高水准赛事,是一次健康而蓬勃的盛会,是为提升全民健身意识、提高民乐旅游知名度、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搭建的新平台,也是展示魅力民乐优美自然风光的大舞台,对推动体育旅游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早就听说民乐县打造了田园综合体,一直没机会来一趟,乘着这次比赛,想着既参加这次比赛,又可以来民乐转转看看”来自嘉峪关的参赛选手张先生说道,“我们早上已经办理了相关参赛手续,在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骑车转了一圈,计划下午就去民乐县城看看,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借助比赛来旅游肯定不虚此行!”

  随着人们旅游观念的转变和生活品质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运动爱好和旅游活动融合在一起。相比传统的观光旅游方式,体育旅游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欣赏风景的同时还锻炼了身体,成为时下流行的新型旅游模式。“体育+旅游”作为一种健康的、充满活力的新兴业态,正成为一种颇受青睐的休闲生活方式。

  “当体育元素融入自然美景之中,景点便因运动而鲜活,扁都口景区开发出骑行、露营、研学旅行等一系列体育旅游主题产品,景区先后荣获‘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中国西部自驾游示范营地’等称号,这些荣誉大大地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也吸引了大批的户外运动者和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扁都口景区负责人樊康说。

  民乐县不断深化“体育+”“文旅+”模式作为带动景区发展的发力点,同时推进“体育+旅游”项目建设,打造城北体育广场,建设了篮球城、室外足球场等设施,已成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休闲旅游、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为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户外运动发展,出台《民乐县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加大引赛入民奖励,对体育类企业、单项协会组织(非政府组织)自主引进省级赛事活动来民进行比赛奖励,刺激游客来民观光消费,“体育+”带动机制不断增强。

  “近年来,我县以体育旅游融合为突破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乐民新城体育公园等体育旅游服务设施的打造完成,城北体育广场、城南生态公园等体育旅游优质项目的建设,都见证了民乐‘体育+旅游’融合共赢的成功实践。”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文杰说,“体育因旅游而丰富,旅游因体育而多彩。伴随着自行车赛、乡村篮球联赛等多项体旅赛事活动的举办,重点体育旅游项目的建设,必将进一步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拉升潜在的发展张力,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白娟 赵玉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