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强力推进有机产业高效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29日 11:4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将发展有机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找准突破重点、放大资源优势,全县有机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擦亮绿色有机品牌。全面推进实施品牌强县战略,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引导有条件的经营者注册商标和创立品牌,不断扩大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提升涉农企业的市场竞争意识,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群众收入。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有机企业18户,认证有机产品85种,注册涉农商标485件。

  做强特色有机产业。探索建立“村党组织+乡村振兴投融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广畜禽粪便(菌渣)-有机肥-种植业(食用菌)-秸秆-养殖业“三元双向循环”生产模式,加快构建财政引导、金融支持、保险保障、订单营销“四位一体”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新机制,着力营造相互促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发展局面。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绿色食品生产基地9个,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25个,种植面积7.2万亩,产量达8.7万吨。

  健全产品流通体系。积极推进“企业+基地+通道物流”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冷链物流保鲜库、农产品交易市场、物流配送“三位一体”的产加销一体化发展链条,全力推动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食用菌等8类有机农产品成功出口中亚国家,持续擦亮绿色有机产品“金字招牌”。至目前,全县新建4000吨以上果蔬冷藏库12个,农畜产品交易市场6个。(王国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