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乡村振兴在路上】民乐:加大“三农”资金投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24日 16:4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乡村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资金投入的调节作用,加大对特色项目、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投入财政资金12638万元,支持草畜产业发展、马铃薯产业发展、民乐县粮食物资仓储加工物流产业园(粮食烘干项目)、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科技实验中心项目等17个农业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激活村级集体经济活力,壮大村级集体的收入,全力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2023年,实施壮大村集体项目4个,落实项目资金280万元。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对全县8个省市级乡村建设示范村按照省级3大类(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23个项目创建补齐短板弱项,补助资金800万元。从乡村道路建设、绿化亮化、村容村貌、农村改厕等方面入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幸福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舒适感和幸福感。(邓永德 武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