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委统战部:建优用好“四支队伍” 广泛凝聚“同心”合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31日 17:2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委统战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统战工作实际,建优用好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胞侨眷“四支队伍”,积极探索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新模式,为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凝聚“同心”合力。

  “四支队伍”+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突出“思想引领”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建立“统战干部大讲堂”,采取部领导班子带头讲、业务股长轮流讲、机关干部普遍讲、统战成员代表讲的方式,深入开展统战理论大学习、统战政策大研讨、统战工作大调研、统战业务大练兵,并通过座谈会、联谊会、红色教育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四支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组织召开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及专题会议3场次,安排每名党员县级领导联系2名党外代表人士,主动与党外代表人士保持经常性联系,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等主体班次3期,组织新的阶层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赴高台烈士陵园、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3次,用好甘肃统战微信公众号“网学统战”“道中华”等平台,组织“四支队伍”开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网络学习94期,真正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支队伍”+引资引智,助推经济发展。突出“提高效能”导向,引导“四支队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统战重点工作,聚焦县委中心大局与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落实落细“白名单”“六必访”等工作制度,深入民营企业扎实开展“千企调研纾困”活动3次,走访调研民营企业86户,收集民营企业意愿诉求21条,并全部督促解决落实,助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行“统战+招商”服务模式,深化民乐籍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民企张掖行”等活动,加大同异地商会对接力度,赴重庆、安徽等地进行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和推介工作3场次,吸引全国知名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了解民乐、走进民乐、投资民乐。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工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13个课题开展民主监督和专项调研,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向县委、政府提交调研报告3篇,以有效作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在全市率先成立侨联,强化与侨领侨商的联络,以亲情乡情为纽带,通过组织参与“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张掖)活动,积极搭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

  “四支队伍”+民生实事,助力民生实事。突出“为民服务”导向,充分发挥“同心服务团”专业特长,“四支队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爱心帮扶等重点工作,全心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组织“同心律师服务团”进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活动4场次,走进企业51户,解决法律问题15个;组织“同心爱心服务团”为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爱心理发、清理家庭院落卫生18场次;组织“同心卫生服务团”开展义诊活动4场次,免费服务群众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联合张掖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暖侨行动”等,免费为200多名群众开展义诊,帮助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治疗,把全县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深化“民企兴村”助推乡村振兴活动,22家爱心民营企业向505名农村孤困儿童捐赠爱心成长包500多个,价值27.67万元,统战人士同心同行、同向发力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彰显。

  “四支队伍”+团结进步,固牢民族意识。突出“和谐共处”导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凝聚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和力量。“四支队伍”中的县知联会、新联会、侨联及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积极参与二月二民俗文化活动、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文艺展演等,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全民同行健步走”、民族团结“一策一事”、“同植团结树,共育同心林”等活动10场次,60多家民营企业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5期,累计为各族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600多个,全县各族群众就业技能水平和生存发展本领不断提升。结合“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四支队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结对子”“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帮扶联谊交流活动,凝聚各族群众民心民智民力,形成了全县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郭雪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