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乐:市容规范“不停步”确保城市“高颜值”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31日 11:4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城市容貌秩序是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民乐县依托“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下大力气整治城市乱象、整饬市容环境,保持市容秩序管理常态化,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

  常态长效治理,提升城市“靓度”。常态化开展辖区内主次干道、重点路段等区域巡查工作,推行“错时执法、延时执勤”工作机制,加大8小时以外市容市貌整治力度。通过“网格化监管”“马路办公法”等举措,及时发现并制止公共场所周边乱停乱放、噪音扰民等行为。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580多起、乱堆乱放87起、乱粘乱贴20000多处。

  保障空气质量,提升城市“净度”。建立执法联动机制,运用“日常巡查+错峰突击+定点守候”方法,对城区在建工地、主要道路开展巡查,实现对渣土运输车辆常态化监管,查处渣土车30多起,有效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严格落实环卫作业制度,确保生活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无滞留垃圾,杜绝垃圾运输车沿途洒漏现象。目前,垃圾清运量7194.13吨,无害化处理量7194.13吨。

  突出难点攻坚,提升城市“精度”。采取“车巡+步巡”方式,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不间断巡查,及时查纠非机动车违停。通过先提示、后宣传、再依法拖移“三步走”方式,对辖区内违停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违规行为3500多起,清理占用公共资源的共享电动单车113辆,文明劝导600余人。(王国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