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开发区林业工作站为树木“解渴降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05日 17:2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减少高温干旱天气对绿化苗木的伤害,民乐县开发区林业工作站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抗旱保绿工作,为辖区管护绿化苗木“解渴降温”。

  合理安排时间,科学抗早。针对高温天气,水分蒸发快的实际,该站科学调度、合理安排,避开中午高温期,选择在上午7:00—10:00,下午16:30—22:00两个时间段对管护绿化苗木进行浇水。人机配合作业,高效抗旱。为保证浇灌效果,工作人员白天采用多台洒水车快速运行雨状喷洒;夜间对每条路段的绿化苗木循环进行夜晚机井精细化浇灌,保证每棵绿化苗木都能及时得到浇灌,不留盲区。通过人机配合作业模式,高效抗旱,极大保证了绿化苗木的成活率、保存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抗旱。针对不同路段,不同苗木受早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抗早措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切实保护道路绿化成果。每天出动8辆水车、16人,采取分组作业、人停车不停连续作业,确保绿化抗旱全面覆盖、无遗漏。勤检细查,加强督导。加强抗早浇水工作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路段绿化浇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切实做到浇灌工作保质保量,不留死角盲区。(王继民)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