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高台出台“一条龙”扶持措施 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9日 11:20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制定出台《关于引导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高就业创业“一条龙”扶持措施》,通过采取拓宽渠道、完善政策、强化扶持、优化环境等“一条龙”扶持措施,千方百计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高就业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扶持措施》提出,增强机关事业单位吸纳能力,按照“应招尽招”原则确定招录招聘计划,全县事业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80%的空缺岗位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鼓励非公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发工作岗位,对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1年以上且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给予每人次最低5000元的引才补贴、1000元的就业补贴和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广泛征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每年选派300名左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社保、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等工作岗位就业见习,并给予1000-1500元的资金补贴。

  健全完善就业岗位归集机制,定期组织开展“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情系3·15、岗位进万家”等专场招聘活动,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模式,满足高校毕业生差异化求职需求。探索建立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职业介绍补贴机制,鼓励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发挥职能作用,对组织高校毕业生在高稳定就业20名以上,且签订并实际履行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按2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出台高校毕业生档案免费托管、生活补贴、购房补贴、代偿助学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保障,不断增强高校毕业生来高就业的吸引力。

  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给予资金补助和奖励扶持。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有创业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实施免费培训。广泛征集建立县级“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库”,开展针对性项目孵化和帮扶服务,支持高校毕业生将创意培育为创业项目,并根据项目质量给予1-5万元的经费补助。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有效增强高校毕业生创业底气。

  搭建沟通联络平台,每年组织不少于200名大学生来高开展“高台学子家乡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帮助其深入了解全县资源优势、风土人情、人才政策和产业发展现状。畅通职称评定渠道,支持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跨台阶申报评审高、中级职称资格,对入职后取得初级、中级、高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符合条件的分别给予1000-2000元/人的补贴。优化服务保障环境,积极开展“人才政策敲门行动”,广泛宣传推介人才优惠政策,注重培树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引导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高就业创业、服务发展。(赵永峰 邱海燕)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